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许广彤教授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量: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2021年度中国美术家协会个人会员申报终审会议在京召开,我院许广彤教授成功入选。

许广彤教授是我院艺术设计系教师,有着24年美术教育经历,在艺术学科建设、设计专业发展、美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凭借32年美术创作积淀,在水墨画创作、文创品研发、视觉设计、纪录片导演、非遗文化传承、数字媒体传播等艺术领域也取得非凡成就。同时还是中国传统美学专家、中国金鱼评鉴标准制定者。

中国美术家协会(简称中国美协)成立于1949年,是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共中央宣传部代管的由中国各民族美术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全国政协的发起单位之一,是唯一的国家级美术组织。

中国美协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制,制定了严苛的入会细则,只有在美术创作、美术评论、美术史研究、美术教育、美术出版、艺术设计等方面成就卓著者才能被吸纳为会员。建国70多年来,仅发展个人会员15500多人。此次终审会议,中国美协批准全国各地美术专家和学者共计799人入会。

许广彤教授成功入选中国美协会员,是我院长期以来鼓励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引导教师提升业务能力的学术硕果。未来,学院将持续为教师专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鼓励教师发挥专业特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供稿:艺术设计系;编辑:家中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