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成立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过精心筹备,3月7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管理系茶艺实训室召开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暨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成立大会。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何素娟出席会议。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及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为学院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为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及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成员、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张金戈在发言中表示,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于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成员、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娄冰娜进行了“点茶”技艺展示。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娄冰娜老师调膏、击拂,边讲解边展示“七汤点茶”要点,让与会人员一同体验了宋代点茶风雅,感悟到跨越千年的中式美学。

院长王升在讲话中对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是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落实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路径,必将推动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发展。

他对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文化创新的优势与作用,进一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校园,引导青年学子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二是希望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能够立足职业教育实际,通过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开展交流活动及科学研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创建传统文化教育的“石职品牌”,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功能,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贡献石职力量。(供稿:党群工作部 家中媛;摄影:夏秀洁)


我院举办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成立大会。

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主持会议。

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为学院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为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及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张金戈发言。

学院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娄冰娜进行“点茶”技艺展示。

院长王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