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委员、政治学博士王甲成教授在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两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甲成教授从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成就、里程碑意义与取得原因三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问题进行了讲述;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系统保障两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着重从“三个务必”党的新要求方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么建”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讲座最后,王甲成教授鼓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甲成教授的讲授案例丰富,内容详实,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勇挑重担,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邱冬娜;编辑:家中媛)

我院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