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安全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8 点击量:

5月3日下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安全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了仪式,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王文宝副院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他指出,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位安全工作人员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站在全市和学院的高度,把安全工作时时刻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目前,学院的优质校评估工作和全院师生对幸福、安全感的美好需求,都要求我们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意识,切实维护好每个宿舍、每间办公室、每片区域的安全稳定,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维护好全体师生的根本利益。随后王文宝副院长依据近期国家、省、市系列安全工作文件,传达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法治建设、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加大安全稳定工作在综合治理、精神文明等考核中的权重、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一票否决”制度等有关重点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在强调部门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同时,指出了目前学院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内容涉及学生政治思想稳定管理、学院各部门消防管理、防火防灾演练等各项安全活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提出,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学院有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密落实各个工作环节的风险管控,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不可走过场,对待安全工作就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提出各系(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先行预演再进行实际操作的建议;他明确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部门领导带队进行定期不定期的隐患排查和抽查工作,对于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要立即上报有关部门;他强调要求,参会人员必须不折不扣、完完全全地将本次学院安全工作精神和五月份“安全主题活动月”工作部署传达到部门的每一位师生。

安全工作处李强处长就2018年度“安全主题活动月”的主要内容、活动时间、主题、目的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在副院长王文宝的带领下,大家一齐唱响“安全伴我行,平安到永久”这一主题词,启动仪式在严肃、团结、积极、协作的友好氛围中圆满完成!(供稿 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 张成飞)

学院“安全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王文宝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学院“安全主题活动月”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