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我院圆满完成绿色节能建筑及智慧建造碳中和集成应用技术高级研修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量:

11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院建筑工程系承办的“绿色节能建筑及智慧建造碳中和集成应用技术”高级研修项目圆满结束,来自河北省内75家企事业单位,共281人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周期为11月24日-27日,历时4天。

本次高级研修项目立足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服务绿色建筑低碳科技创新。高级研修项目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师既是在绿色节能建筑、智慧建造技术领域潜心研究的行业专家,也是来自实践一线的企业专家。课程内容涉及“绿色建筑的资源节约”、“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智慧制造)”、“近零(超低)能耗建筑的关键技术”、“近零(超低)能耗建筑的围护结构设计”、“近零(超低)能耗建筑的设备系统设计”、“绿色建筑评价要点”、“近零(超低)能耗建筑的评价要点”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技术先进。研修期间,每节直播课在线人数超300人、单课时累计点击量过千,学员们反馈此次研修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对解决实际工作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今后,建筑工程系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服务引领,助力建筑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化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贡献力量。(供稿:建筑工程系 孙国栋;编辑:张宇婷)

我院圆满完成绿色节能建筑及智慧建造碳中和集成应用技术高级研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