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学院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寒假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王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陈玉峰主持会议,学院各部门和安全办、维稳办、应急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处负责人习亚峰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通知。

随后,陈玉峰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学院的安全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按照既定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总目标,围绕疫情防控、双高建设、提质培优、新校区建设和旧校区搬迁几大重点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确保了学院一年来的安全稳定。

为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陈玉峰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工作部署:第一,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第二,切实保障学院搬迁前后关键时段各项安全工作的高质量运行,务必做到安全先行。务必做到精心、精细、精准化安全管控。第三,持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压实安全稳定责任链。第四,完善规章,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标准做事。第五,他要求各部门要立即对所辖区域进行更加深入地排查整改,扫清所有隐患,不留任何死角。

王升院长从七个方面梳理回顾了本学期安全工作:一是学院及各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牢记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是学院持续保证安全稳定良好局面的政治法宝。二是学院及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各级安全工作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和具体要求,及时制定出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举措和文件,传达到全体师生落地落实。三是本年度疫情异常严峻,维稳压力巨大,学院党委带领各有关部门科学研判,积极应对,成效显著。四是学院将专项安全工作作为整个安全工作体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尤其是学院实训室安全专项工作连年荣获省厅先进称号,成绩显著。五是坚持体系化的安全工作制度和队伍建设,增定完善了安全工作文件,强化了有关工作机制。六是学院连年保持安全稳定工作零事故,难能可贵。七是做足了新校区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升院长指出,第一,务必确立安全稳定零事故的安全工作目标。第二,务必把握好节假日、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对广大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第三,各部门务必强化广大师生做好新校区安全工作的安全意识。第四,务必加大安全工作设施设备资金投入和更新维护,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安全防范基础设施和规范化管理的现代化“三位一体”。第五,务必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务必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第六,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务必经常检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守值班制度和工作纪律,随时保证在岗在位。第七,安全工作务必常抓不懈,要织密专项治理和常态化工作机制相结合的安全稳定防护网。

会议结束前,副院长陈玉峰指出,“安全无小事”,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起安全稳定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他希望大家立即把王升院长的讲话和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具体要求传达到全体师生,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

会前,陈玉峰副院长带领有关部门对校园进行了安全巡查,就具体问题给予了指导。学院各部门在会前也对本部门安全工作进行了自查。供稿: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摄影 张成飞)

学院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习亚峰传达上级安全工作有关通知。

陈玉峰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学院安全工作。

王升院长讲话。

安全工作会前,陈玉峰副院长带队检查学院微型消防站。

检查监控室。

检查化学物品存放室。

检查实训室。

检查学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