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我院代表团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再获殊荣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9 点击量:

2月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协办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闭幕。学院组成以副院长赵占军为团长的学院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冰雪运动会的开、闭幕式。

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于2月4日举行,恰逢北京冬奥会举办一周年纪念日,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主题,设立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设7个大项,19个分项、348个小项。我院代表队于1月12日至19日,分别在张家口和秦皇岛参加了高校组陆地冰壶比赛和滑轮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在闭幕式颁奖仪式上,我院运动健儿严格遵守各项竞赛规程和比赛有关规定,赛风赛纪良好,奋勇拼搏,我院代表团被大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我院代表团顽强拼搏、勇于进取,与本科院校、冰雪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闯入高校组前八名,最终荣获团体总分第七名,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省专科院校中遥遥领先,特被大会授予“优秀成绩奖”。近几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积极落实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要求,组织开展校园冰雪运动比赛、校园冰雪运动协会、积极参加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会比赛等多个赛项,并取得良好成效,特被大会授予“突出贡献奖”,全省仅有六所高校获此殊荣,我院是唯一一所获奖的专科院校。

未来,我们将以本届冰雪运动会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冰雪运动普及力度,传播冰雪知识,弘扬冬奥精神,努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解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运动、展示冰雪技能的平台。(供稿:体育系;编辑 夏秀洁)

闭幕式现场。

我院代表团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院代表团被授予“优秀成绩奖”。

我院代表团被授予“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