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我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量: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班子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联系我院党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莅临指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陈联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联记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院党委班子同志逐个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石家庄发展负责、对学院发展负责、对班子成员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党委书记陈联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履职尽责的担当,激发了拼搏奋进的干劲,增强了学院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改进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陈联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增强政治能力和组织功能;敢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带头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提升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获得感;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六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努力的方向,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思想认识到位、聚焦问题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供稿:组织部 仝珊;编辑:家中媛)

 

我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CB02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