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王升院长带队视察新学期校园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量:

2月20日下午,开学第一天,学院院长王升在副院长赵占军,办公室主任郝建、副主任康冬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志福,教务处负责人郭会灿、副处长孙百虎,学工部部长崔海波、副部长康鹏飞,安全工作处负责人习亚峰,物业综合处处长宇文利、副处长于扬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视察新学期校园环境,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王升院长一行先后深入校园、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停车场等地,重点就校园卫生、校园安全、校园文明、教学环境等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王院长都仔细查看环境中存在的边角死角和问题隐患,向所属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要求,对良好校园环境的维护和提升做出明确指示。

实地检查结束后,王升院长在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总结会。赵占军副院长首先对视察中发现的卫生、标语张贴、停车秩序等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时限。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就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并按照目标要求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彻底清除边角死角,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王升院长最后作做总结讲话。他对新学期学院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同时强调了“环境育人”的重要性。就新学期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校园环境,王升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环境卫生要以克论净、干净整洁,无死角。新年新气象,随着校园的重新开放,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状态,让漫步在校园的师生都能感受到环境的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二是校园安全不能出问题。现在学院处于开放状态,要把安全意识常常挂在心里,不能大意。安全工作处要牵头从安全角度对校园进行更为细致的排查,并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清除一切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三是要做好师生文明养成教育。环境育人首先是文明的养成,要由党群工作部牵头,协同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通过印发宣传册、举办讲座、开展竞赛等方式着力提升师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共同营造文明的育人环境。四是营造干净、整齐、温馨的教学环境。教学环境是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教务处要从环境育人的角度对教学环境进行整治,教室、走廊的张贴要统一规范,标语口号、墙面文化要及时更新,为师生创造一流的教学环境。

随同视察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学院领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环境整治,为全院师生营造更加优雅、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供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立红)

王升院长带队视察新学期校园环境。

现场办公。

131AE

召开工作总结会

赵占军副院长提出整改要求。

王升院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