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量:

11月4日上午,我院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议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王升、副院长陈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部长李虎斌、副部长崔海波,各系(院)总支书记、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崔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李虎斌部长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李虎斌部长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对组织校园招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系(院)发挥主管优势,落实就业主体责任,确保就业工作稳定推进。

随后,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副部长崔海波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系(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尚未完成就业指标的系(院)要加大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2020年度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接着,学院副院长陈玉峰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河北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全省普通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二是要数据真实,应统尽统;三是要建立台账,实名帮扶。随后,陈玉峰副院长通报了河北省人社厅对我院成为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前十名学校的表扬并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系(院)要加强领导,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精心组织,注重实效,积极联络和邀请优质就业单位;三是建立长效就业机制,积极推进就业基地的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四是热情与企业对接,为我院毕业生和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五是要加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王升院长对学院就业工作做了讲话。王升院长首先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王升院长要求各系(院)要扎实开展就业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和开展就业工作,并对就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行体系思考,做好学院就业工作的“十四五”规划;二是要认识教育规律,做好就业过程中的育人工作,处理好教育与社会的关系,处理好教育和学生的关系;三是要全程对学生进行跟踪服务,加强与离校学生的联络,主动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四是“起点而动”,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及时动员,立体开展,把就业信息推送到每个学生手中;五是要注重典型宣传,要积极收集和总结先进的理念、做法和举措,营造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氛围。

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体工作的落实,关系到每一名学生的家庭幸福,关系到学院办学的水平和社会声誉。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我院将坚定信心,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供稿 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刘芳;编辑 李娜) 

我院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议。

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崔海波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部长李虎斌对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进行安排。

副院长陈玉峰传达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工作要求。

王升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