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暨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2月19日,我院在崇德楼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暨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系、(部、院)初赛及学院决赛,共有193名教师参加了初赛,其中19名教师参加了学院决赛。为保障大赛环节及程序的严谨和规范性,决赛环节特邀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课程指导中心和学院督导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注重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效果。评价工作采用量化评分的方法进行,通过线上、线下,从课程教学标准、教学实施报告、课堂教学、教案、课件、课程思政和信息化应用七个方面进行评价。参赛教师依据比赛要求,充分备赛,稳定发挥。

大赛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有序进行,经过评委严格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并列)、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建筑工程系许颖、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刘浩和公共外语部赵江涌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凸显高校课堂特点,促进教师创新育人手段,发挥教师“价值引领在讲台”的作用。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充分挖掘蕴含在专业知识中的德育元素,把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融入课堂,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供稿 教务处孙百虎;编辑 张宇婷)

我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暨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