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抽监我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量: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抽查监测的通知》要求,12月22日上午,由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炳烛带队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六人莅临我院,对学院的1+X证书试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副院长陈玉峰,教务处处长邵英秀,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主任郝刚,人事处副处长谭寒冰以及相关教学部门“1+X”证书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升院长主持。

会上,陈联记书记致辞,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陈玉峰副院长做工作汇报,从组织机构和制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试点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最后,专家组一行通过审阅佐证材料、查看硬件设施、与一线教师及相关管理部门分类座谈等方式,对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融合情况、试点工作推进三教改革进展情况、教师参与“1+X”师资培训情况、参与试点工作的教师激励制度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抽查监测。

通过抽检,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院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工作建议。

最后,王升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肯定致以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抽查监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探究试点工作的教师激励措施和国家“学分银行”,全面积极的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供稿 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 贾珊珊;编辑 李娜)

12018

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抽监我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院长王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致辞。

副院长陈玉峰做工作汇报。

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张炳烛反馈抽检情况。

专家组审阅佐证材料。

专家组查看学院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