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12月23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榜上有名。我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职高专院校,实现了石家庄市属高校党建工作“国字号”品牌和河北省高职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国字号”品牌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制定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多项制度文件,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优化调整,实现了“双带头人”全覆盖。

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注重发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特色和优势,发扬攻坚克难、敢拼善赢的“建工精神”,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着力培育教师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着力促进党建水平、专业水平同步协调、整体推进。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获批国家级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获批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工程系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北省高校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为契机,建立健全“双带头人”培养教育机制、示范带动机制、激励保障机制,探索形成符合学院实际、兼顾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为培育更多高质量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组织保证,为服务省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校教师党支部为依托,健全完善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实现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保证。本次共遴选产生了80个公办本科院校、10个民办本科院校和10个高职高专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供稿 组织部吴志福;编辑 张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