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点击量: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教师工作处处长高建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制发《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补充通知》,对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补充完善。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规定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发言材料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党委书记陈联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顶层设计、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上,党委书记陈联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交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触及思想灵魂,谈问题有深度、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细致,认真贯彻了上级要求,紧扣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会上自我对照检查深刻,问题查摆准确,相互批评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供稿 组织部吴志福;编辑 张宇婷)

我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点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