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副院长葛学林带队检查节前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校园安全,2月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葛学林带领办公室、安全工作处、物业综合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节前安全工作风险隐患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学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为抓手,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及其设施设备、三防管理等有关物资储备和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学院党委提前下发了文件,明确了各部门有关检查内容和具体工作要求。

检查过程中,葛学林副院长带领大家对学院配电室、视频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技能楼、食堂等地进行查看。葛学林副院长认真了解学院防疫物资储备及环境卫生情况,各项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的运行及其人员配备、劳动保护和安全管理关键环节所采取的具体措施等情形,针对存在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严格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坚持做好防疫专项物资的独立存放、分类登记和日常检查维护,保证储备充足。第二,继续做好食堂食品防疫和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第三,加大学院建筑物水电暖及其工作线路维护保养力度,谨防用电安全事故。第四,要随时做好校园垃圾杂物清理,维护好学院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第五,要切实强化春节期间校园门卫管理及各项巡查管控。第六,确保春节期间在校各级各类人员的身份验证、健康监测。假期中要履职尽责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证学院的安全稳定。

学院各部门在此期间同步进行了全面自查。(供稿 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 李娜)

学院副院长葛学林带队检查春节前校园安全工作。

葛学林副院长实地进行安全工作风险隐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