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有关安排,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在崇文楼C208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学院办公室负责人郝建、副主任康冬宁,教务处副处长郭会灿、吕延岗、牛彦飞,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副部长杨惠欣参加本次听课活动。

本次思政课的授课教师为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张晔老师,授课对象为机电工程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按照我院思政课教学设计,课上首先由学生做“时政述评”的实践活动,选取近一周新闻热点事件,阐述自己的观点。随后,张晔老师通过复习前一专题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内容,引出新专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对两个布局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使学生从整体上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容和地位。课程重点讲解了四个全面中的战略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从其内涵、目标和决胜阶段三个方面展开,以数字为主线,通过大量的案例和图片的展示,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全力以赴的信念。

陈联记书记、王升院长在课上认真倾听教师讲解,并详细填写听课记录。在课后与授课教师的交流中,陈联记书记、王升院长对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对学生积极参与时事评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将学生的举案说理与教师的讲授结合在一起,更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更能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特别是学生课下精心准备的“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的事迹介绍,给大家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也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陈联记书记、王升院长要求学院广大教师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认真讲好思政课,持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陈联记书记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

王升院长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

张晔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