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鼓舞我院学生自觉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责任意识,培养敢拼敢干精神,担当时代使命。5月12日,我院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周文涛同志,“时代楷模”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成员、河北省“燕赵楷模 时代新人”称号获得者、河北省国资委“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高峰同志,为我院学生作“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

学院副院长陈玉峰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河钢集团团委书记、外事办副主任李毅,河钢集团团委办公室主任赵丽坤同志出席报告会。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负责人崔海波同志主持会议。

陈玉峰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大学生正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知识体系搭建尚未完成,价值观塑造尚未成型,情感心理尚未成熟,需要加以正确的引导。河钢集团周文涛和高峰两位杰出青年为大家作专题报告,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把人生价值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玉峰副院长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敢拼敢干的精神,自觉树立国家意识、民族意识、责任意识,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两位报告人分别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和自己的工作经历,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导引航向。周文涛同志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实干让青春梦想照进现实》主题报告,介绍了在第11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过程中夺得企业组冠军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要坚持脚踏实地,用勤劳和汗水提升工作技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高峰同志为同学们做了《担当时代使命,成就精彩人生》主题报告,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介绍我国企业在国外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工作平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场学生认真聆听报告,用心感受报告精神,反响十分热烈。

今后,我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继续深入落实课程思政,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文化发展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基层实践大熔炉中成就出彩的人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食品与药品工程系 刘东岳;编辑/摄影 张成飞)

我院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负责人崔海波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陈玉峰致欢迎词。

周文涛同志作专题报告。

高峰同志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