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量:

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13日上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副院长赵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牛彦飞宣读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实施方案》。

赵占军副院长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充分利用就业促进周活动的契机,结合实际,把握重点,提高毕业去向落实率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王升院长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一是从高职教育作为类型教育角度看,就业工作具有一定的重要性;二是从当前形势看,学院的就业工作具有一定的紧迫性;三是从实际情况看,抓好就业具有一定的必要性。他强调,一定要把就业工作放在学院,放在系(院)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

陈联记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并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付出更多精力,集聚更多力量做好就业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拿出具体举措,力保就业促进周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多措并举,服务到位,为毕业生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四是强化考核,形成奖惩机制,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把就业率落实好,向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约909万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意义重大。学院将在持续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以“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的就业促进周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达成。(供稿:教务处李朝晖;编辑 张宇婷)


教务处副处长牛彦飞宣读《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实施方案》。

赵占军副院长部署工作。

王升院长讲话。

陈联记书记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