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21年劳动教育周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院于5月6日至5月13日启动“汲取榜样力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开展一次寻访最美劳动者活动、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一次标准化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参加一次学雷锋志愿劳动、组织一次宿舍内务比赛”的“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锻炼了劳动能力,体验了劳动的甘苦。劳动可以树德、可以增智、可以强体、可以育美。我院通过举办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帮助学生养成吃苦耐劳、踏实勤勉、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劳动品质。

今后,全院将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增强体质、升华品格、感受生活的美好,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供稿: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刘芳;编辑 张成飞)

我院2021年劳动教育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