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高等职业院校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院长王升,副院长赵占军,学院各系(部、院)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教务处负责人郭会灿主持。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是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下属委员会之一,是河北省高职学校体美劳教育工作的群众性学术组织,致力于为开展高职院校体美劳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交流平台,促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我院院长王升为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下设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三个分会。成立大会上,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升分别为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分会授牌,并为副主任委员赵占军颁发聘书。副主任委员赵占军为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分会会长、委员颁发聘书。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赵占军在讲话中强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教育目标所在。我们要围绕体美劳协同发展这一目标,健全课程体系,强化教材体系,规范管理体系,完善保障体系,以此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院长王升对体美劳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上级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明确学会章程、构建专业队伍;二是正确把握、积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学生“体美劳”素养,树立正确“体美劳”教育理念;三是抓好各项活动载体,确保“体美劳”教育的有效性;四是加强组织,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供稿:办公室;编辑:家中媛)


我院召开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教务处负责人郭会灿主持会议并宣读聘任决定。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升分别为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分会授牌。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体美劳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升为副主任委员赵占军颁发聘书。

副主任委员赵占军为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分会会长颁发聘书。

副主任委员赵占军讲话。

主任委员王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