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贸易系在河北省财务数智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6月19日,我院经济贸易系参加了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支持的河北省财务数智化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李晔老师、王燕老师指导的会计专业两支参赛队伍,获得了管理会计赛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结合最新的“财务数智化”理念,采用现代会计信息系统,根据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对企业财务信息进行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

比赛不仅检验了选手对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熟练程度,同时考验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本次大赛师生克服备赛时间短、训练强度大等多重困难,明晰财务分析逻辑,深挖竞赛考点,最终取得了良好成绩。(供稿:经济贸易系 王燕;编辑 夏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