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紧急启动对洪涝灾害地区临时困难学生排查救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4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部分地区尤其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我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迅速启动临时困难救助机制,及时对家庭遭遇洪涝灾害的学生进行排查,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资助,以解决受灾学生的实际困难,这也是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郑州市暴雨灾情发生后,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第一时间组织各系(院)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河南籍的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并要求各系(院)持续关注洪涝灾害地区学生的家庭状况。

在做好受灾地区学生排查救助工作的基础上,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如有学生家庭因重大自然灾害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而出现家庭临时困难,可第一时间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将根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困难救急补助管理办法》及时为学生办理临时困难补助资金的审批和发放。(供稿: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徐华伟 编辑:家中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