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我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王升对暑假期间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业群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升院长首先通报了暑假学院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相关工作进展。一是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开放大学),为未来更好承担服务区域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本区域开放教育体系建设等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我院招生录取分数及就业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招生计划完成率创我院历史新高。截止8月底,我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6.11%。三是征兵工作成绩显著,我院毕业生预征报名率、上站率和合格率居在石家庄驻石高校中排名第一,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同志在全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上介绍我院征兵工作先进经验。四是新校区建设工作稳步有序进行。五是部分干部教师取得荣誉称号为校争光,我院教师在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建设、非遗文化展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双师型”教师和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荣誉,有效提升了学院知名度。

随后,王升院长对暑假基本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及时组织完成在校教职工每周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2021年秋季开学安排及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二是校园安全工作稳步进行。开展学院消防、防汛排查整治和安全培训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双高”建设顺利推进。按照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规划要求,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构建了以智能绿色建造和电子信息类专业为核心,智能制造类、现代服务类、文化创意类、食品药品类专业集群协调发展的专业框架体系。四是“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逐步落实。制定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对承接的任务(项目)建设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上线运行项目管理平台,确保高质量推进。五是学院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高质量完成了自身工作。王升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向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师生健康做出贡献的各位教职工表示感谢。

王升院长指出,新学期,学院将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践行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二是分解“十四五”规划,明确本学期工作思路,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稳步实施。三是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四是规范学院各项工作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依照PDCA管理循环理论,明确各个工作节点,系统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高水平专业群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六是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确保施工进度。确保大部分相关楼宇年底完工,达到教育教学的基本条件。七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八是加强产教研融合,深化社会服务效能。大力提升科研水平,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加强合作项目内涵建设,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九是推进其他各项工作安排,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如期完成本学期全部教学任务,保障教学工作质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王升院长强调,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振奋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院事业稳步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推动石家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联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暑假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辞辛苦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陈联记书记指出,暑假期间,大家围绕学院发展做了大量而有效的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完成了整改报告及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二是持续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维稳巡查,制定学生返校报到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三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印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作党史宣传海报、对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凝练学习教育工作经验,通过宣传报道,提升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和研判工作。五是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组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大讨论,建立专题网站,汇总上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工作相关合信息。六是结合学院实际,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党务干部培训班,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加强行党务知识交流学习,提高了广大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陈联记书记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二是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坚决防止麻痹和松懈思想,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三是深学笃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履职尽责,盯紧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五是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陈联记书记强调,我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我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

院长王升对暑假期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