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院长赵占军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0 点击量:

近日,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召开座谈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团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6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代表介绍了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设和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落实情况,3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作为首批团队立项建设院校代表,学院副院长赵占军汇报交流了我院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设情况。赵占军副院长以“教师能力提升建设”为题,从团队教师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际、校企共同体,团队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介绍了我院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座谈会后,赵占军副院长以“双高专业群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实施”为题,进一步就学院特色经验进行了专题分享。赵占军副院长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本次受邀在全国职业教育高级研修班座谈会上分享经验做法,既是对我院创新团队建设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为我院“双高”项目教师团队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思路。

围绕本次会议精神,我院将准确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教师团队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优化教师队伍人员结构,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党群工作部刘立红)

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副院长赵占军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