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点击量:

按照学院“119消防活动月”工作计划,结合近期上级关于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为切实提高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提升防灾自救技能,11月26日,学院组织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安全工作处全体教职员工共计50余人,在学院第四会议室和中心广场举办了2021年度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逃生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现场,世安人康河北科普宣传服务中心王冬教官从消防安全责任制入手,围绕如何识别消防安全隐患,电器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火情紧急处置,火灾应对逃生等消防常识,通过播放怵目惊心的典型事故案例以及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使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惨痛无情和高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

逃生演练活动现场,参培人员由教官指导,在学院中心广场进行了火场逃生帐篷气模演习,大家逐一体验了模拟火灾烟雾环境,实地掌握了相应逃生要领。结合《安全教育》课程,安全工作处还组织当天上课的400余名学生进行了火场逃生帐篷气模演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安全员及师生的责任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水平,对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供稿: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家中媛;摄影:张宇婷)

学院召开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与会现场。

逃生演练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