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X”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11月27日,经济贸易系进行了“1+X”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学院副院长陈玉峰对此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主任郝刚、经济贸易系主任谭寒冰一同到现场检查。考试由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协调,经济贸易系负责具体实施。

此次考试共选拔了70名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考核内容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囊括了区块链系统应用操作、区块链业务分析与设计、业务规划、业务开发实现、业务优化等详细内容。为确保本期“1+X”考核工作顺利开展,从成立考试机构、考前培训、模拟考试、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现场监控、组织考试、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有力保障了考试的圆满完成。

“1+X”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及认证考试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助推“三教改革”,对助力高素质复合型区块链人才的培养、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服务区块链产业经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稿:经济贸易系 康广;编辑 夏秀洁)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