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贸易系在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量:

11月28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如期举行。此次大赛采用网络对抗的方式进行,经济贸易系选拔了会计专业的尹海欣、张振霞、信志强、王昭君共4名学生代表我院参赛,会计专业于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长达7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赛事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DBE财务大数据比赛平台,包括大数据处理、案例分析理论与实践两部分内容。通过数据爬取、数据清洗、数据集成、财务可视化分析等多个项目,完整地展现企业财务分析数字化的运作流程。参赛学生以经营者的角度参与分析、评价,进而撰写分析报告。比赛着重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及其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累经验。

经济贸易系始终注重实践教学与会计实战相结合,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会计教师的教学能力,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学院加强会计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教学范例。今后,经济贸易系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探索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道路。(供稿:经济贸易系 于芳;编辑 夏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