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建筑工程系举办专升本政策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量:

面对竞争激烈的高职就业市场,如何让学生能就业,好就业,优质就业,是建筑工程系历年的重点工作。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和升学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实现优质生源、优质培养、优质就业,更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5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社会实践团在C区智能建造中心开展普通专升本政策指导讲座,邀请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副书记、学业导师、河北升学规划-“辉哥有话说”栏目主播——郑辉,为大家作政策解读与报考指导。讲座由系团总支书记冯杰主持,系党总支书记石若峰、副主任张璞、学生管理团队全体成员以及40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下讲座,近100名同学同步观看了现场直播。

郑辉副书记以“什么是普通专升本”为切入点,从“招生对象及退伍兵政策”“考生报考专业审核要求”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河北省普通专升本政策,并就“跨考专业分析”“普通专升本好考吗”“如何选择专升本辅导机构”等学生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为提升自身学历打下有力基础。他激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心,敢于直面挑战,为自己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最后,同学们就备考中的疑问与郑辉副书记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与互动,气氛非常热烈,显示出了建工系学生们的良好学风和强烈的求知欲。

本次讲座既是专升本考前的政策解读会和动员会,也是对辅导员开展日常专升本知识普及的培训会。建筑工程系将积极发动更多的同学提前准备、精心准备专升本考试作为优质就业的重要一环,纳入教育管理学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主题班会体系,为学生办实事,提升就业竞争力。(供稿:建筑工程系孙国栋;编辑:张宇婷)

建筑工程系举办专升本政策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