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艺术设计系在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弹拨乐器演奏赛项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3 点击量:

5月2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弹拨乐器演奏(高职组)个人赛项成功举办。我院艺术设计系音乐制作专业华芷晗老师指导的高岚岚同学获得二等奖,杨硕老师指导的姚建琦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的弹拨类技能比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汇聚了各类特色鲜明的民族弹拨乐器,如古筝、古琴、琵琶、扬琴等,设置了乐曲演奏、旋律模唱、视奏、专业知识素养四个考核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乐器演奏技能和专业知识素养。

我院艺术设计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生全方位、多元化发展。(供稿:艺术设计系;编辑:家中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