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量: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学院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专题研究并确定5月1日至5月31日组织全院学生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各系(院)根据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各项政策,进一步弘扬明礼诚信、自立自强的优良传统,引导我院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在逆境中成长成才。

主题活动开展期间,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精心组织和周密策划,各系(院)积极组织实施,充分利用互联网、公众号、APP等线上载体,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征信知识与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自强之星评选、诚信征文比赛、诚信演讲比赛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与非法“校园贷”的海报制作评比等活动。在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中,11名同学被评选为“校园自强之星”22名同学获得诚信征文优秀作品奖15名同学在诚信主题演讲比赛中一、二、三等16名同学海报绘制作品获得诚信宣传最佳创意奖。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组织指导各系(院)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立足现有资源,广泛宣传国家助学信用贷款还款的规定国家其他资助政策使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入心入脑;在活动开展中深入挖掘并宣扬自立自强学生的典型事迹,作为引领学生日常行为的榜样;同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警示教育等。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处世的必备品质,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弘扬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诚信的世界和一方安心学习的净土,使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充分了解享受有关国家资助政策,保证他们在校期间安心学习、愉快生活,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实现了“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供稿: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徐华伟;编辑:张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