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贸易系荣获2022河北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赛项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量:

6月1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在云端成功举办,全省共有35所高校65支队伍近4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经济贸易系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康广、任颖指导的学生杨盼盼、陈乐乐、王慧桥、张盼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获赛事三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区块链理论知识考核、区块链技术实践、区块链创新方案路演三部分考核,旨在新形势、新技术的环境下,全方位培养大学生的区块链思维,正确理解区块链概念、技术、产业应用和创新,培养学生正确识别区块链(联盟链)应用场景的能力,具备正确规划联盟链的目标、角色、业务流程和智能合约设计的能力,进而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意识及创新思维,借助区块链技术解决实体产业变革问题,加快促进区块链基础知识普及和创新能力提升。

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理论实际运用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助于经济贸易系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今后,经济贸易系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实践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探索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道路。(供稿:经济贸易系康广;编辑 夏秀洁)

经济贸易系荣获2022河北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赛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