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系在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三维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量: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工程图学学会和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机电工程系在两项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斩获多个奖项。在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中,2支参赛队在梁建伟、范红丽、郑慧玲、郭二甫四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学生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在三维设计大赛中,赵磊、刘江然、曹侃、贺会敏四位老师指导的2支参赛队,再创辉煌,获得学生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赛题发放和回收采用卡伦特在线平台。比赛内容包括投影基础与构型和尺规绘图两个部分。其中投影基础与构型部分,学生在线答题提交;尺规绘图部分,学生可以使用CAD绘制,也可以选择线下绘图并拍照上传至考试系统。大赛旨在考查学生的绘图制图水平和空间想象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系学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大赛为学生搭建了自我锻炼和展示技能的平台,提高了学生机械设计创新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为夯实应用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机电工程系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为培育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供稿:机电工程系 王静;编辑:家中媛)

 

机电工程系在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三维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