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基层党组织入选河北省第二批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量: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关于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分别入选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和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组织部和党群工作部等部门指导下,坚持走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注重“双高”专业建设特色和优势,发扬攻坚克难、敢拼善赢的“建工精神”,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着力培育教师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着力促进党建水平、专业水平同步协调、整体推进。

在党建工作引领下,2019年,我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建设项目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同年,我院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工程系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北省高校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教工党支部入选了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了全市“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创建验收工作。建筑工程系将持续落实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全面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评选,经平台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全省遴选产生了6个高校党委、20个院系党组织、30个党支部、3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作为全省第二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供稿 建工系孙国栋;编辑 张宇婷)

我院基层党组织入选河北省第二批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