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教材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点击量:

8月17日上午,由教务处组织举办的“一体化教学——高职在线开放课程和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在我院第二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资深顾问;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利编审应邀开展“一体化教学——高职在线开放课程和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赵占军致欢迎词,教务处负责人郭会灿主持会议。我院各系(部、院)主任、教学副主任、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包括行动计划在建)负责人、院级精品在线课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听取了报告。

赵占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陈利编审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各位老师抓住本次培训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己在线开放课程和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和应用的水平,以国家级在线开放课和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为契机,做出更多的精品课程、规划教材。

陈利编审首先介绍了精品课程建设的路径与内容,分析了课程建设的思路、高水平课程建设的路径与方法、课程建设与评价的主要方向以及网络在线视频课程教学资源的开发等内容。随后重点解读了2022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评审指标及教师们关注的新型一体化教材的建设理念与思路。陈利编审的讲解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认可。

最后,与会教师与陈利编审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了在线课程与教材建设的相关问题,老师们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通过本次报告,与会教师明晰了在线课程与教材建设的存在问题和建设路径,为提高教师课程建设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教务处 霍平丽;编辑 张成飞)

我院举办教材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