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老牛自知黄昏晚,不需扬鞭自奋蹄”——通讯员采访迁建办主任刘树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点击量:

新校区建设采访纪实希冀从这个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中,去探寻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熠熠生辉的原动力,去触摸这片职业教育热土,聆听职教强校的奋进足音。我们有幸邀请到迁建办主任刘树生接受采访。

通讯员:新校区建设即将落成,咱们学院前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刘主任能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么?

刘树生主任:新校区建设前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2次较大规模的调研学习,4支考察队伍,赴全国各地院校进行考察,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新校区需求报告。随后,连续召开5次专题推进会,组织7次设计方案专题会,保障了新校区的设计水准,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社会各界对咱们学院新校区建设非常关注,您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新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吧。

刘树生主任:新校区建设地点位于石家庄正定新区,占地1354亩,其中一期占地782亩。项目将建设公共教学楼、实验实训、教学办公综合楼、图书馆、会堂、宿舍、食堂、行政用房等建筑物,总建筑面积437489.25平米,总投资规模为383632.34万元。

通讯员:您的身份是迁建办主任,那迁建办在新校区建设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

刘树生主任:为了更好的配合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代建单位等相关建设工作,确保学院需求得以全面实现,于2019年成立了新校区建设及搬迁工作领导小组。迁建办同志们配合代建单位跑办新校区建设各项前期招标,合同签署等工作;会同设计院做好设计工作。2021年开工后,迁建办工作人员进驻施工现场,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落实学院使用需求,按照合同要求落实质量保障工作,严格把控工程进度。目前新校区部分项目达到验收条件,即将交付使用。其中,北校区8个楼座全部达到验收条件,南校区3个楼座达到验收条件,力争8月底完成项目的预验收工作。

“老牛自知黄昏晚,不需扬鞭自奋蹄”,迁建办主任刘树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刘树生同志作为迁建办主任,为确保新校区项目按目标任务顺利推进,他从日常“白加黑”到假期“不停摆”,用心做好施工现场管理监督工作。还有许多像他一样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校区高质量建设的奉献者们,致力于将我院新校区打造为精品工程和幸福工程。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校区建设,拉开了学院跨越发展新纪元,这里将呈现学院书写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生动答卷,这里将展现学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履。(通讯员 张宇婷)

迁建办主任刘树生工作中。

新校区体育馆。

新校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