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在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12月1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推荐参赛的6组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74个团队参赛,大赛分网络初赛、网络复赛和远程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8个团队,二等奖115个团队,三等奖201个团队,优秀奖200个团队。大赛经过实施报告、模拟授课等几个环节的角逐,参赛团队精心准备、认真对待、反复演练,我院推荐的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团队成员:张晔 刘伟 杨惠欣 冯亚)荣获一等奖,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公共英语1》(团队成员:王云 温素云 赵彦荣 何丽芳)、高职专业课程一组《动漫制作技术》(团队成员:张评飞 万芳芳 赵建松 王青)、高职专业课程一组《水暖工程计量与计价》(团队成员:王丽辉 聂会娇 武晓莉 程素娜)、高职专业课程二组《建筑构造设计》(团队成员:肖聚贤 许颖 苏英志 李少旭)4个团队荣获二等奖,高职专业课程二组《药物检测技术》(团队成员:杨波 耿海波 张丽媛 陈力)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教务处统筹组织及各部门全力支持下,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宗旨,积极引导和支持教师参加比赛。大赛取得的成绩,是我院推进“三教”改革、加强教师信息化教学深度应用、实现课堂转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体现。希望全院教师对标先进,深入推动课堂改革,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强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迈向新台阶。(供稿 教务处 计辉;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