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5月19至2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和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技能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的55组165名选手汇聚我院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经过激烈角逐,动画学院学生王子琪、周梦芸、程建东、孟祥意、李培彤、康晓楠组成两支队伍参加了三维组的比赛,均获得一等奖。

5月19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比赛开幕式。教务处副处长郭会灿,技能大赛裁判长、山东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孙豪,技能大赛仲裁组组长、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原副院长默文平,动画学院院长、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尚晓雷,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柏慧杰,动画学院副院长万芳芳以及来自全省29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动画学院副院长万芳芳主持。

5月19日下午,在大赛开幕式上,教务处副处长郭会灿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亲临大赛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工作,希望参赛选手严守比赛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高职动漫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对积极参赛的29所院校参赛队表示热烈欢迎,对于主动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的兄弟院校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为大家提供服务,希望大家共同把我省动漫制作技能大赛办成“水平最高、特色明显、影响深远”的,全社会广泛认同和极力推崇的技能大赛,每年定期举办的全省动漫院校的交流盛事,展示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成果的崭新舞台。

大赛裁判长孙豪对我院的赛务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大会介绍了比赛命题情况,宣布大赛规程及注意事项,要求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确保比赛的客观真实、公平公正。

5月20日,29支参赛代表队在崇文楼进行了持续9个小时的比赛,比赛现场,各队参赛选手沉着应战,熟稔操作,充分展现出优异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实践素养。整个大赛组织严密、流程规范、评判公正、服务周到。各校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专业技能,赛出最佳的水平。比赛结束后,大赛裁判组来自动漫企业的专家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评卷并在网上公布了比赛结果。

本次大赛是我院第二次承办河北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动漫制作赛项比赛,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动画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筹划、周密安排、落实分工、压实责任。教务处、党群工作部、安全处、后勤处等多部门在大赛全过程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参赛师生对大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同时,通过举办省级大赛,彰显了我院专业建设硬实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展示了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的最新成果。(供稿:动画学院 张卫国;编辑 张成飞)

比赛开幕式。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