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系走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量: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5月30日下午,管理系师生走进吉恒社区郁金香小区,开展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吉恒社区党支部书记与管理系师生向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师生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鲜活的案例,让社区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针对社区居民关注的高空抛物等热点事件进行法律解析,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

此次《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把《民法典》知识带进了社区,带进了广大居民心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使社区居民增强了运用 《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氛围。(供稿:管理系;编辑:家中媛)

管理系走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管理系走进社区宣讲《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