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动画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量: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动画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动画学院党总支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积极分子党课学习班,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柏慧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同学们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大家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支部和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团员青年。本次学习贯穿五月,为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思想理论学习氛围。

此外,动画学院团总支还组织学生开展各类型主题系列活动。在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动画学院团总支开设第二课堂,参观主题展览,铭记光荣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增强理想信念,了解学习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解放石家庄所付出的巨大牺牲。通过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一堂关于党史、团史、建城史以及新时代城市奋斗史的主题思政课。同学们表示,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解放石家庄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与无数革命先烈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才使石家庄成为中国共产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建起第一个以城市为中心的人民政权,“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让身在石家庄学习生活的同学们倍感光荣与自豪,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踔厉奋发,努力学习,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画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新团员入团仪式、“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庆祝“五四”主题视频录制、春季趣味运动会、春季学生篮球赛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等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动画学院青年学子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与关怀,净化了思想,洗涤了心灵,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为今后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动画学院将继续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继续引领广大学子争做兼有“志存高远”的理想、“舍我其谁”的担当、“任劳任怨”的吃苦精神和“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供稿:动画学院 张岩;编辑 张成飞)

动画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动画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