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图文热点

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歌唱展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量: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6月22日,我院在校播剧场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歌唱展演。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何素娟,副院长葛学林,纪委书记李连喜,副院长赵占军、陈玉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各党总支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演出活动。公共外语部赵江涌、尹晓宁老师主持本次展演。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随后,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高信等13名老党员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为他们颁授了纪念章。五十年初心不改,五十年坚守誓言,正是一代又一代石职人的接续奋斗,才有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今天的成就,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教师表示感谢。

随后,大会对我院近三年表现突出的30名优秀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升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管理系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经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邵英秀、刘树生、吴英绵、黄朝利、池卫东颁奖。

学院副院长葛学林,纪委书记李连喜,副院长赵占军、陈玉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为张璞等30名优秀党员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联记书记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受表彰的省级、市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务工作者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联记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推动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以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等任务落地落实的关键之年,是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他代表学院党委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着力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发挥思政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联记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壮大、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离不开所有党总支、党支部的努力奋斗,离不开全体党员的无私奉献。希望你们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陈联记书记讲话结束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上台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表彰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开始文艺展演。展演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演唱的歌曲《我宣誓》和机关党总支表演的《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帷幕。提醒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同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

管理系党总支演唱的歌曲《映山红》、学生综合管理党总支演唱的《游击队之歌》、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演唱的《南泥湾》、教学管理党总支演唱的《打靶归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在熟悉的旋律中重回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追寻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而奉献青春热血的红色记忆。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教辅管理党总支演唱的《英雄赞歌》、动画学院党总支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经济贸易系党总支表演的红歌联唱、软件学院党总支演唱的《红旗飘飘》,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都融入到了嘹亮的歌声中。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演唱的歌曲《我们走在新长征路上》、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的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表现出我们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紧跟党的步伐,以梦想为岸、以团结做帆、以奋斗划浆,不惧风雨不惧难的坚定决心。

最后,演出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演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公布了展演获奖名单,经现场专家和评委的认真评选,机关党总支、经济贸易系党总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获得最佳表演奖;管理系党总支、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获得最佳创意奖;学生综合管理党总支、教辅管理党总支、动画学院党总支获得最佳编排奖。教学管理党总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软件学院党总支获得纪念奖。

通过本次表彰和文艺展演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了推动学院未来发展的磅礴力量。演出人员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投入的表演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引导全院师生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了教职工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立足自身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接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供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歌唱展演。

公共外语部赵江涌、尹晓宁老师主持展演。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为我院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学院副院长葛学林,纪委书记李连喜为优秀党员颁奖。

副院长赵占军、陈玉峰为优秀党员颁奖。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为优秀党员颁奖。

陈联记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演唱《我宣誓》

机关党总支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管理系党总支演唱《映山红》

学生管理党总支演唱《游击队之歌》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演唱《南泥湾》

教学管理党总支演唱《打靶归来》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演唱《我的祖国》

教辅管理党总支演唱《英雄赞歌》

动画学院党总支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表演红歌联唱。

软件学院党总支演唱《红旗飘飘》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演唱《我们走在新长征路上》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表演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演唱《歌唱祖国》

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小菊公布展演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