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量:

 6月12日上午,我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升,副院长王文宝、何素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小菊出席毕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润奇主持毕业典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开始前,首先放映了学工部精心制作的《2018届毕业视频》,两名学生代表伴随着视频的播放,回顾并讲述了在校三年来度过的美好时光,重现了各位毕业生从入学时的青涩,到毕业时的成熟所经历的心路历程。随后,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毕业生代表杨楠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对关心培育自己的父母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三年来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祝福。经济贸易系副主任李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表示毕业季既是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收获季,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希望学生继续学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载着三年的收获放飞梦想,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随后,王升院长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8届3918名毕业生和来自大洋彼岸澳大利亚“2018新科伦坡学生流动项目”中维多利亚大学的10名学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2018澳大利亚新科伦坡学生流动项目是我院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共同申报,由澳大利亚政府赞助本国大学生到亚太地区进行学习、实践及实习的一项活动,在圆满完成三周的学习交流后,澳方带队老师菲奥娜博士和各位同学上台领取了毕业证书。同时王升院长也向孜孜不倦为教育事业倾注满腔热血的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他首先回顾了三年来学院在基础设施改造和升级方面取得的成果,列举了我院的特色办学、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以及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提出了“坚守初心”这个话题。王升院长表示:“坚守是一种追逐梦想的奋进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寻回当初的理想与抱负,重拾自己的热血与豪情,认真思考与谋划未来的人生,在遇到挫折时,不放弃希望,坚定那份追逐梦想的奋进之心;“坚守,就是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笃定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无论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投身社会独立创业,都要坚持积极进取,用坚持不懈的奋斗与拼搏创造人生价值,把石职院的品质与精神传承下去;“坚守,就是一种忠于本真的坦然精神”,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心底的那份持重与理性,把青春的张扬转变为安之若素的坦然,把浓烈的情感转化为内心的充盈与良善,能够在众人皆醉时勇敢而巧妙地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能够在人生不易时始终坚持自己的铮铮风骨。王升院长最后表示,根据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要求,在不久的未来,学院将要打造成“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愿同学们秉承“崇德、修身、博学、笃行”的校训,坚守初心,勇敢前行,成就美好幸福的一生。

随后,与会领导为我院毕业生代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和社区学院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技能证书。

靳润奇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在走向社会后,要少一些浮躁、多一份勤劳,少一些指责、多一份宽容,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少一份怯懦,多一份担当。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院长的殷切希望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在未来的人生中继续书写华美篇章。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到图书馆广场合影留念。(党群工作部供稿)

我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49904

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润奇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杨楠发言。

教师代表李强发言

院长王升致毕业贺辞。

与会领导为我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与会领导为澳大利亚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与会领导为社区学院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一)

14469

毕业典礼现场。(二)

5EF8B

毕业典礼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