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技能鉴定

技能鉴定

学院设有经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鉴定所作为学院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全院的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现在已开展了与我院开设专业相关的40余个职业(工种)的职业资格认证,并且根据历年招生专业调整情况适时调整认证职业(工种),使每年毕业生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率达90%以上。

在做好基础鉴定工作的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学院不断加大职业资格认证硬件建设力度,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建立了与各鉴定工种相配套的专业实训室:高标准的电工(电子)、数字电子(模拟电子)实训室各1个;多功能汽车维修车间1个、车(钳、焊)综合实训室1个、机加工车间1个;化学中式制药车间1个,化学综合实训室4个;ERP、会计专业实训室各1个;客房(前厅)综合实训室1个,茶艺实训室1个。此外还建有多个高端配置的计算机专用机房,满足了需智能化上机考试的职业(工种)的特殊鉴定需要。学院现有实训室已全部能满足学生日常技能训练及职业技能鉴定的需要。

目前开展的职业资格认证项目:

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通用工种鉴定,具体职业(工种):维修电工、汽车维修工、车(钳、焊)工、数控车(铣)工、化学检验工、化学制药合成工、制图员、客房(餐厅、前厅)服务员、茶艺师等。

二、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鉴定认证,包括的职业(工种):人力资源管理师、物业管理师、秘书(涉外秘书)、电子商务师、理财规划师、营销师、物流师、采购师等。

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托行业机构进行的行业特有工种的鉴定:

1、电子行业特有工种:电子设备装接工、计算机装调工、网络设备调试员、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等。

2、化工行业特有工种:分析工、化工总控工、化工工艺试验工、有机合成工等。

四、国家强制实行行业准入的职业(工种):

1、电工行业(国家安监局):国家特种作业操作证(低压电工),

2、会计行业(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证

3、旅游行业(国家旅游局):导游资格证

五、其他行业认证

1、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注册品类师

2、省建委:预算员、施工员等

3、阿里巴巴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应用专员

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