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社区·宪法教育学院第一期宪法教育宣传(讲)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宪法宣讲的水平和实效,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期宪法教育宣传(讲)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校长王升、副校长王文宝,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武建敏、常务副院长杨惠欣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各院(部)教师、学生300人参加培训。王文宝副校长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王升校长首先为本次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王升校长指出,我校在长期的探索与实践中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这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学校团结形成合力,创新形成活力,坚持形成耐力的彰显和汇聚。为确保本期宪法教育宣传(讲)员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标,王升校长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宣传宪法的正确方向;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学习宣传宪法的实际成效。

随后,武院长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具体事例,主要从宪法总体概述、精神理念、具体法律条文解读三方面做了主题为“以人为本视阈下的宪法理解”的专题讲座。他用既幽默又严谨的表达方式为大家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最后,杨惠欣副院长带领本次培训班学员对宪法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此次培训使教师和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学习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宪法宣传员,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宪法教育“进班级”、“进万家”,为学校深入服务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 社区学院 刘畅通;编辑 张成飞)

我校举行社区·宪法教育学院第一期宪法教育宣传(讲)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文宝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王升校长做动员讲话

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武建敏教授做主题为“以人为本视域下的宪法理解”的专题讲座

宪法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惠欣带领学员进行宪法宣誓。

培训班学员对宪法誓词进行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