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西省高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到我校学习参观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量:

4月17日,山西省高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一行近30人到我校学习参观。我校校长王升,副校长刘新起、王文宝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庞荣申,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教务处处长邵英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乔振民参加座谈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伊,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黄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占军,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宇文利,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公共体育部副主任王建忠分别参加实地参观活动。

研修班各位领导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河北省代表团集训基地,详细了解我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

随后,在学校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升校长首先对山西省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从七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亮点与特色:一是实力增强,影响扩大。近年来,我校相继成立国家级动漫基地,院士工作站,雄安文化创新研究院,包揽2018年度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大奖项,成为河北省唯一囊括三项大奖的高职院校,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逐年提升。二是三位一体办学格局,促进发展。形成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广播电视大学、石家庄社区学院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社区教育工作形成了由社区学院各二级学院、全市各县(市)区分院、学校各二级学院社区教育分院组成的“三驾马车”,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了充分发扬公益精神,全面服务社会的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视。三是三种观念促进工作,形成活力。学校师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研究性教学、研究性工作,让师生既能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研发工作标准,建设幸福校园,坚持绿色发展、快乐发展,学校幸福校园建设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峰会绿色发展案例。四是三大资源互相给力,弥补短板。积极运筹,盘活学校资源、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合理解决资金和土地不足等问题,丰富学校办学资源。五是三种理念递进推动,成效显著。开展精细化管理、服务型管理、国际化管理,引入第三方开展质量诊改,充分调动教职工元动力,以管理的国际化促进现代化。逐步实现由精细化管理、创新性管理向输出性管理升级。六是三个跨越齐头并进,凝练特色。以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为支点,成立社区宪法学院、社区税法学院,编制宪法和税法知识读本,在社区居民中实现常态化学习和宣传。同时树立国际眼光,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七是三点经验可供参考,欢迎交流。首先是顶层设计好。学校各项工作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有序开展,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其次是团结奋斗。学校党委班子团结一心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和个人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第三是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坚持快乐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大家思想统一,相互尊重,凝聚起全校教职工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此次研修班各位领导莅临学校是对我校发展进步的充分肯定,本次研修班是教育部、财政部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项目之一,本次共有来自山西省23所高职院校的近30名校长、副校长到我校学习参观。

座谈会结束后,王升校长、刘新起副校长、王文宝副校长等陪同研修班各位领导实地学习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21智行创意公社、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筑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智慧教学中心、校播剧场、动画学院工作室、软件学院。参观了我校校园文化连廊、运动健身中心、游泳馆、石职院桥等。考察过程中,王升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实训实习、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模式等情况。

研修班的各位学员在学习和参观后纷纷表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和改革过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发展理念让人很受启发,许多做法值得学习,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经验做法,做好自己学校的教学和改革各项工作。(供稿 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研修班各位领导参观我校校史馆。

研修班各位领导参观我校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河北省代表团集训基地。

山西省高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领导与我校领导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王升校长介绍我校办学亮点与特色。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21智行创意公社。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筑中心。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智慧教学中心。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校播剧场。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动画学院工作室。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软件学院。

研修班领导参观石职院桥。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校园文化连廊。

研修班领导参观我校运动健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