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七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我校于514日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第次推进会。校长王升、副校长刘新起出席会议,副校长王文宝主持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及资产管理处、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动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中层干部,相关专业(群)主任、副主任及材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邵英秀介绍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学校层面材料的撰写情况,高水平专业(群)两位负责人赵占军和王东红分别就各自专业(群)的申报材料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高水平专业(群)申报材料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刘新起副校长表示,财务及资产管理处将一方面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配合撰写工作,另一方面做好资金支持工作保证专业(群)建设和项目落实。王文宝副校长提出,各专业(群)要做好建设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王升校长指出,前期高水平专业(群)的推进会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一,凝练了专业建设对象和目标;第二,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群)的建设思路;第三,锻炼了师资队伍,培养了团队精神,促进了团队精神的养成;第四,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建设方案。

随后,王升校长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宏观指导。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分析学校的办学优势和实力,从开阔的办学视野、师资力量强大、专业布局特点、三位一体办学、跨界合作教育、学校育人文化氛围六个点进行拔高和提炼;二要进一步分析学校的机遇和挑战,从京津冀、雄安新区的发展,专业与产业的契合度,树立系统思想,经费的配备使用等方面进行分析凝炼。(供稿 教务处霍平丽;编辑 张宇婷

我校召开第七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会场(一)。

会场(二)。

副校长王文宝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邵英秀介绍情况。

刘新起副校长讲话。

王升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