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量:

6月13日,河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验收指导专家组成员: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景余、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赵军、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慧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慧芳一行来我校对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

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校长王升、副校长王文宝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我校校企合作单位—— “晏钧设计”公司,同在场的现代学徒制学生进行了交谈,随后考察了校内崇德楼121智行创意公社,技能楼A座三楼智能化技术中心实训室等。

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介绍了我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并欢迎和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学校副校长王文宝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及创新点、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情况。听取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汇报后,专家组一行同参与项目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结束后,验收专家组组长孙景余从三个方面对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对于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如期完成了既定任务,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建设成果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二是试点专业企业参与度高,大师引领,校企双主体育人,校企共建教学资源特色鲜明;三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运行与管理制度,推进招生招工一体化进程。

王升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指导,他表示,学校近年来非常重视跨界合作,坚持推进跨专业、跨行业和跨国合作,形成学校亮点和特色。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发挥企业主体性,凸显企业作用,校企合作开发育人资源,真正实现“双主体育人”。(供稿 教务处 李洁;编辑 张宇婷)

专家组考察晏钧设计公司。

专家组考察121智行创意公社。

专家组考察智能化技术中心实训室。

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情况汇报会。

党委书记陈联记介绍我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

副校长王文宝汇报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情况。

验收专家组组长孙景余点评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校长王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