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发平台工作促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6 点击量:

6月25日上午,我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研发平台工作促进会。校长王升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新起主持会议。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池卫东、各研发平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池卫东部长对我校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各研发平台负责人依次对平台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成绩,梳理不足,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规划。目前,学校共有研发平台30余个,各平台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依托平台,立结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省科技厅项目等高水平课题60余项。获得专利100余项(含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3项、晏钧(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版权作品100项。发表三大检索及核心论文242篇(独著和第一作者)。整合部门平台成功建成高水平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7位平台负责人为石家庄市工业企业特派员,通过平台建设与项目研发,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服务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学校争创国家级优质校做出重要贡献。

王升校长对平台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发平台后续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内涵建设,培养优秀团队,形成合力,通过精细化管理,推动平台建设取得新业绩;二是以现有平台为基础,建设更多的省级以上平台;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推广成功经验;四是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确保研发平台有序、高效运行;五是密切联系企业,加强市场意识,培育高端项目,服务社会需求。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着眼于提高自主创新和服务区域产业能力,扎实推进研发平台建设工作,研发平台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研发平台建设作为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发挥了整合创新资源、培育创新团队、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功能。(供稿 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刘璇;编辑  家中媛)


我校召开研发平台工作促进会。

副校长刘新起主持会议。

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池卫东汇报我校研发平台建设情况。

校长王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