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王升带队到河北智行创意公社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7 点击量:

为了促进国家级优质院校建设成功后校企合作工作,加强产学研,推动工学结合,提高校企合作教育质量,6月26日,校长王升、副校长刘新起、办公室主任庞荣申、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池卫东、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黄远等一行到河北智行创意公社就校企深化合作等问题走访调研。

我校晏钧教授、河北智行创意公社总经理郭东强、艺术总监宿艺、海晏堂总经理习宁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王升校长一行。王升校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智行创意公社园区的我校“晏钧陶瓷技艺大师工作室”、“金鱼满堂工作室”、“芳语堂软装陈设工作室”,并给予高度评价。

实地考察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晏钧教授就校企合作育人等内容进行交流,就国际化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共建专业特色、课程开发与提升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东强总经理提出希望进一步将这些亮点做实,把校企双育人做实做好、做出亮点。

刘新起副校长就企业参与的我校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校企双方一定要依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培育特色。

王升校长充分肯定了智行创意公社在学校成功建设国家级优质院校过程中发挥及积极作用,并就校企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校企双方在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现代学徒制国家试点的建设基础上,依托行企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大力推进国际化教育与交流;二是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在高职教育的领军作用,认真做好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落实职教集团服务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三是要充分体现名企、大师的引领作用,带动提高专业教师的研发能力,培育文化品牌,实现校企双赢和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供稿 艺术设计学院 路杰;编辑 张成飞)

王升校长一行调研河北智行创意公社。

调研晏钧陶瓷技艺大师工作室。

调研“芳语堂软装陈设工作室” 。

调研“金鱼满堂工作室”。

召开座谈会。

晏钧教授就校企合作育人等内容进行交流

刘新起副校长发言。 

王升校长讲话。

参加调研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