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全国首批“1+X”证书试点授牌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7 点击量:

6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首批“1+X”证书试点单位授牌仪式。此次授牌的范围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四个证书。校长王升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副校长何素娟主持会议,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主任郝刚通报了我校“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情况,明确了我校下一步试点工作具体安排:我校将从“1+X”证书政策文件学习、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考试站点申请及师资培训四方面来做好相关工作。

随后,何素娟副校长宣布我校入选“1+X”证书试点单位名单,由学校领导为承担各个证书项目的单位代表授牌。

授牌仪式后,王升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我校成为首批“1+X”证书试点的五个学院四个点位表示祝贺,并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对“1+X”证书试点工作进行解读。第一,“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对“1+X”证书有全面正确的理解,每个学生应明确个人“X"证书的目标。第二,“1+X”证书试点是国家职业教育观念转变的必然结果,该项制度的推行可以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客观需要。第三,“1+X”证书试点是终身教育在职业教育中的体现,试点工作的启动也是国家多个部门及社会资源整合发展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一种实际表现,是国家层面实现“好就业向就好业”的重要举措。在讲话的最后,王升校长就落实好该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学校职能部门与各个证书的培训评价组织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要及时跟进;相关人员要启动有关课程和教材的改革及研发;初步探索学校的“学分银行”制度。

会议最后,何素娟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及会上的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尽快制定出实施方案,根据时间节点加以落实。(供稿 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 贾珊珊;编辑 夏秀洁)

我校召开全国首批“1+X”证书试点授牌大会。

副校长何素娟主持会议。

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主任郝刚通报我校“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情况。

校长王升为承担证书项目的单位代表授牌。

副校长何素娟为承担证书项目的单位代表授牌。

校长王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