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量:

7月8日,我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研讨会,副院长赵占军出席会议,软件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及科企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池卫东主持。

在研讨过程中,大家充分总结了和分析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典型案例:例如,我院与企业共建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依托研发中心,校企共同研发LZPC全预制混凝土模块建筑体系,申请发明专利11项,为社会相关企业提供了多项专业技术服务。为企业进行技术培训3000余人次。校企共同绘制了《LZPC全装配式建筑图集》,编写了《LZPC全装配预制混凝土模块建筑体系工法标准》,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LZPC装配式建筑体系产品出口达数千套规模。又如,电子信息类生产性实训基地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规模电子信息类生产性基地”。被认定为“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培基地”、“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基地”,成为“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获批“河北省创新创业基地”。《中国教育报》和人民网对基地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我院校企合作逐步走向深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典型成果。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建设模式,为河北省10所高校所借鉴,开发的教材在省内外数十所本、专科院校推广,毕业生在京津冀地区的IT企业中供不应求。《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新华网、河北经济网、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同行来学院参观交流逾百次。合作成果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赵占军副院长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剖析了所面临的问题,并就后续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供稿 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 周阿柳;编辑 张成飞)